萨卡巴拉

ooc重病写手,CP脑土狗发疯乱创,七天没更新就是嘎了(我在棺材底很冷

【忍迹】流浪恋人

*单纯想写情诗了……

*幼年大爷下载了一款旅行狼崽的玄幻故事。

 

 

【迷之智能】

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学校流行起一款手游,通过饲养虚拟宠物来获得满足感和成就感。

迹部一开始很不屑的,但听说虚拟宠物会全世界旅游,一定程度上可以开拓视野,他便尝试了一下。

这款手游以大数据、超智能而闻名,只要输入自己的名字和相关资料,就会自动生成适合玩家的宠物。

迹部一边担心游戏公司会不会泄露个人信息,一边填完了资料卡。

进度条加载完毕后,跳出了一头蓝毛小狼,一身素袍,还细致地戴了副圆框眼镜,虽是狼却看着很儒雅温顺。

“主人初次见面,我是忍足侑士~*^ω^*”

啊嗯,名字也挺儒雅的,日本狼么?

“主人主人,我可以叫你小景吗?●ω●”

不许用这么不华丽的名字称呼本大爷!拒绝键呢?!怎么只有“同意”和“好的”???

“小景小景,给我买章鱼烧好不好QωQ”

饿死你算了!

迹部气呼呼地在商城逛了一圈,买到章鱼烧后顺手放进了行李箱。

 

【怦然心动】

哦忘了说,这款手游叫《Not far away》,因为好几个音译版本,所以就不要在意细节了。

迹部给忍足准备好食物、收割完蓬莱玉枝的珍珠,无所事事了一分钟后,直接氪了五千欧元(最高氪金额数)把屋子重新装修了一番,然后问题就来了——为什么只能是日式房型啊,这个流水的竹筒和纸条铃铛是什么玩意儿?

迹部景吾,成绩优异多金帅气,除了前段时间打网球输了,目前正在苦练中,其他方面近乎完美的迹部家族继承人,为了搞清楚忍足侑士到底是个什么生成物,开始研究日本文化ing。

这种朴素的地板是榻榻米,流水竹筒叫竹水鸟,作用相当于时钟,风铃要挂在屋檐不能挂室内,樱花树挺好看的,买了,但似乎没地方可以放……

“叮咚,忍足来信啦~”

迹部点开信封,看到了一张图片和一段话。

【我不介意严寒

当我有炉火带来温暖

我不介意雨滴

是它让花朵充满生机

我不介意荆棘

倘若你是玫瑰

来自:布拉格城堡】


蓝毛狼蹲在城堡的城墙上,背景是一片辽阔晴空。

迹部不否认,他有一瞬间心跳漏拍,有种仿佛真的有一个人在远方挂念着他的感觉。

啊嗯,这个游戏,勉强有点意思吧。

 

【流浪恋人】

一段时间的相处后,迹部觉得忍足就是个闷骚,比如:

【你不知道,我对谁都微笑

对不喜欢的事也有礼貌

恨不得把每一个等你的黄昏

都蘸了糖吃掉

来自:开罗街头】


蓝毛狼叼着一块麦芽糖朝镜头wink,画面甜腻的不得了,迹部也忍不住微笑起来。

还有:

【沿着印度洋边的大道而行

风裹挟着深海的气息呼啸而过

天地万物与我无关

我只想一直浪下去

请叫我浪速之星的哥哥,谢谢

来自:花园大道(开普敦)】


狼崽一脸惬意地压马路,阳光似乎也是暖洋洋的。

迹部思考了会儿,哦,那只经常来串门的浅色毛发的小狼就是忍足的弟弟啊。

有时候忍足也会突然可爱起来,比如:

【小摊上还有卖西瓜的

你知道怎么挑西瓜吗?

首先你要敲一敲,邦邦邦

如果里面有虫的话

虫子就会问,谁呀~

来自:浅草寺(东京)】


迹部读信的时候正好在喝西瓜汁,然后就笑喷了,把屏幕擦干净后,随即保存了狼崽趴在大西瓜上的图片。

还有:

【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雪

覆盖了我来的脚印

和明朝要去的路

迷起路来,指南针都救不了我QwQ

来自:北京鸟巢】


哭唧唧的忍足狼让迹部好一阵幸灾乐祸,不过还是去商城买了GPS项圈,准备下次旅行给忍足戴上。

有时候,迹部甚至觉得,忍足是喜欢他的,比如:

【凌晨四点醒来,发现海棠花未眠

那时我甚为想念你

来自:苏黎世街头】


【我不愿意种花

因为不愿意看着它一点点凋零

为了避免结束

我避免了一切开始

可是这样的我

宁愿遗憾万千

也想遇见你呀

来自:都柏林城堡(爱尔兰)】


【我独自走过千万里的时候,从没觉得孤独

开始感受孤独,那都是离开你之后的事了

来自:墨尔本机场】


【今天是我余生的第一天

从爱上你开始

来自:宝尔势格庄园】


一封封来自忍足的信,诉说远方,诉说思念,诉说爱意。

迹部看着空荡荡的日式町屋,他还记得忍足初次旅行归来,高兴地说“谢谢小景,我很喜欢~”,他记得忍足狼喜欢趴在茶几上看书,休息的时候会在榻榻米上打滚,下雨降温时就缩在炉桌里取暖,狼耳朵舒服地弯下尖锐的耳尖……

迹部有时候希望忍足可以一直待在家里陪他,他想看到的不仅仅是一张张照片,可是这是游戏设定,忍足狼只能不停的离开,再归来,而每当听到“小景我回来啦”,迹部就觉得心上泛起涟漪。

后来迹部查询游戏的制作背景,发现制作人是一位等待丈夫归家的妻子,他稍微有点明白,原来这是一场甜蜜又痛苦的流浪。

 

【知否知否】

忍足外出旅游的时间越来越少了,不过它还是会趴在桌上写留言。

比如某次登山户外课回来,迹部点开游戏就看到这么一条:

【在没人的山路上

会像小孩子一样蹦跳走路

当路口窜出一个人时又赶紧正经起来

还真是别扭而可爱呢】


???是谁在窥视本大爷?!这款游戏已经高级到可以追踪玩家了吗?

还有一次迹部约了人打网球,结果被放鸽子了,正打算收拾东西离开,看台上忽然跳出一匹狼——绝不会认错,就是狼,体型跟大型犬差不多,耳朵立长,皮毛呈灰蓝色,可能是北美灰狼的支种,也可能是纽芬兰狼种。

迹部想了想,网球场旁边是高尔夫球场,这片区域与森林地段交界,偶尔有狼出没也是正常。

只希望不要是凶性的饿狼……迹部一边警惕一边往台阶后退,慢慢地坐了下来,尽量与狼的眼睛平视,据说这是一种震慑,如果眼神足够凶悍,狼会觉得自己不占优势然后放弃进攻。

迹部不知道的是,森林里有专门的保护区,自从19世纪的护鹿行动杀死了无数北美狼种,甚至导致了纽芬兰白狼的直接灭绝后,大部分欧洲国家为了保护和繁衍所剩无几的狼种,头都快秃了。

迹部盯着灰狼,灰狼左右张望了会儿,朝他走了过来——不是扑,那就不会咬,这并不是一头急于捕食的狼。

灰狼在台阶的另一端蹲下,尾巴从左边晃到了右边。

迹部的视线不敢从灰狼身上挪开,良久才发声说了句“你好”。

说完才觉得自己有点傻啊……

灰狼闻声望了过来,耳朵抖动几下,稍微挪近了一些,然后继续看向北面的森林。

一个下午就怎么平安无事地过去,阳光初染夕晕,林区一片归鸟稀稀落落地起飞,灰狼忽然跳下台阶,奔跑着消失在迹部的视野里,所以,这是一个什么神奇的下午啊……

更神奇的是当迹部打开游戏,又看到一条留言:

【有只猫陪我在网球场蹲了一个下午

它有金色的皮毛和蓝色的眼睛

它对我喵了一声

我以为是你在说你好

来自:大阪府】


迹部的心情:……

这款游戏真是越来越神奇了。

神奇到一言不合就停服了。

桌上只留下最后一封信:

【趁黎明将至

时光尚可

鲸鱼还算温和

我们一起远走吧

走到暮年来临,黄昏影长

我们再到远方相遇——忍足侑士】


明信片还在,纪念物还在,行李箱里还放着盒章鱼烧。

可是他的狼,不再归来。

 

【才识花名】

好歹玩了快一年,停服后迹部也没舍得删,闲暇时偶尔会翻看相片集和仓库,纪念品中,他最喜欢“卡萨布兰卡”。

卡萨布兰卡,西班牙语意为“白色房子”,作为百合女王,她的花瓣纯洁而自傲,甜香毫不做作或有丝毫隐藏,她的所有一切都是那么率性而直接,绝对不会感到迷惘,花语是“伟大的爱”。

忍足像是洞察了他的喜好一般,经常带回这种纯白花朵,都是一束四枝。

五年级的时候,迹部去参加朋友的姐姐的婚礼,圣洁的新娘捧着一束四枝的卡萨布兰卡,在并不盛大的婚宴上,挽着新郎的手臂,非常幸福。朋友说,对方的家庭条件比较差,但是我姐姐太爱他了,好不容易才说服了两家人同意他们的婚事,所以她选择了卡萨布兰卡。

迹部点点头,嗯,他们的爱情确实伟大。

朋友笑了,不仅仅是这层意思,四枝卡萨布兰卡的花语是,永远不要放弃那个你深爱的人。

 

【迹部景吾】(时间:冰帝一年级)

计算出的数字和迹部想的不太一样,他又看了会儿文件,头也不抬地让忙碌的秘书忍足把手机借给他,用计算机程序又算了一遍,嗯,做这份汇报总结的学生可以撤职了。

退出计算机后,迹部在手机界面看到了一个极其眼熟的APP图标,只是名字不太一样,《爱在不远处》。

Love is not far away。

迹部嗤笑,竟然是这个意思呀……

“迹部,手机可以还我了吧?”忍足手头还在整理一摞文案,虽然知道堂堂迹部SAMA不会搞什么小动作,不过他们才认识不到一年,他的戒备心没那么轻易放下。

“本大爷问个问题再给你。”迹部指了指那个图标,“你的宠物叫什么名字?”

“迹部景吾。”

迹部小小愣了一下,以为忍足生气了,有些失落地垂下眼眸,忍足赶紧解释道,“我是说我养的金毛猫咪,叫迹部景吾……系统智能生成,真巧,是吧?”

迹部的心情:“……”

忍足开始扯话题转移尴尬:“看样子,迹部也玩过这款手游?”

“忍足侑士。”

“哎,怎么了?”

“哦我是说,我养的蓝毛狼叫忍足侑士,就是这么巧。”迹部翘起二郎腿一副大爷坐姿,思考了会儿措辞:

“所以,你愿意跟我回家吗?”

 

 

*游戏运行模式:

收集个人资料→全球匹配→运算虚拟恋爱→生成宠物“迹部喵”“忍足狼”→分配给玩家→请培养感情,谢谢!

 

【彩蛋:知否知否】

忍足兄弟约好一起打球,可是到了球场后,亲爱的表弟无情抛弃了可爱的表哥,跑过去和白石同学组了队。

落单的忍足一边感慨弟弟还小呢就这么不中留了,一边找地方偷懒,然后就和一只金毛蓝眸的猫咪对上了眼。

和手游里的迹部景吾也太像了吧……

猫咪舔完右爪的毛,往后退了几步,在台阶的一端乖巧蹲坐。

忍足小心翼翼地靠近,最后在台阶的另一端坐了下来,他担心会把它吓跑。

猫咪却一直盯着他,过了会儿,忽然“喵”了一声,像是在打招呼。

忍足不知道是该回答“你好”还是“喵喵”,只好腼腆地挪近一点距离,好在猫咪没有跑走。

就这么坐了一个下午,像用尽了最后的缘分。

几天后,忍足收到游戏停服的通知,犹豫再三,虽然没有卸载,但删掉了一些明信片,因为实在太占内存了。

不过他留下了那张迹部喵在网球场遇到灰狼的照片。

一猫一狼,网球场分外迷人的夕阳光晕,只一眼,便已万年。

 

 

知否知否,曾是擦肩而过

知否知否,终于一生相守


*是旅行狼崽的角色形象



评论(8)

热度(202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